印務知識-彩盒印製流程

STEP 1 盒型結構

針對商品的特性及規格,考量功能性、運輸方式、展示上架等種種因素的,規劃出最適合的盒型來包裝適品,專業的結構設計,完整的包裝規劃,正確且美觀地完成任務。

STEP 2 紙張選擇

最普遍的選擇為白卡/灰銅卡等,不同材質有不同的印刷方式,因此在決定設計面前必需先選擇材質,此外,考量紙盒成型後的強度,卡紙的厚度與硬度也是必須的因素。

STEP 3 印刷設計

商品的資訊整合和設計策略擬定,規劃出包裝的表現方式、色彩及圖像,結合設計美學,確保設計成品能達到業主最終的需求,完美的表現出商品的特性來吸引消費者目光。

STEP 4 後制加工

紙張印刷完後便進入加工階段,舉凡上光/燙金/打凸等等皆在此階段完成,越是複雜的設計越需要各種加工方式來表現出包裝的質感,相對成本也會自然的提高。

STEP 5 糊盒成型

進入最終階段,在完成所有加工後,依最開始的結構設計開立刀模,再依刀模軋型,緊接糊盒完成,此時最需注意的便是糊盒的品質,關係到紙盒成型後的強度及最終完成數量。